星期三, 10月 24, 2007

台灣各地金貝鼓及曼丁文化講師介紹 - 阿全, 陞哥

姓名:阿全, 陞哥
樂團:06
縣市:路竹
連絡:0933-296354, djembe.store@gmail.com

路竹,這個位於台南市附近的小鎮,有個認真而執著的曼丁人-阿全,我對他開始有了感覺,是在台北Mamady Keita兒童講座,原本不是很愛打金貝的他兒子,因為遠道來探望阿全,順便就坐在椅子上參加講座,阿全說這孩子常常看他們打鼓,但是怎麼也不肯坐下來學,可是那天我看到阿全把兒子抱到椅子上,讓孩子開始聽Mamady講解,孩子那天專心的聽完,快樂的參加拍照,阿全的眼神不太一樣,我發現他好像被孩子的轉變觸動了甚麼,後來我到路竹他的店裡,看到孩子在打起Kassa,我問阿全,全哥有些驕傲又忍住激動的說,這孩子自從台北講座回來之後,就很想打,一直打....

是一個好奇和熱情吧,全哥靠著自己和陞哥兩個人的摸索,幾乎買遍網路上所有可以看得到的Djembe出版品,DVD CD 書籍,根本是豪氣.. 所以只要問得出來的,找他就一定有,在台南科技大學, 陞哥擔任團長,帶了一團幼保系的師生,親自去實踐樂團的帶領和Djembe與Dunun的合奏.
Mamady Keita 2007的講座,雖然在一年前的2006就已經跟他本人確定,但是真正能把這件事辦起來,那是因為阿全加入這個活動舉辦,可以說,都是因為他和雄生(西非部落團員)的關係,(全哥不要臉紅了..).

全哥經營的全亞,是他從自己郵購羊皮,繃鼓開始的,和陞哥兩個經常把手掌弄得流血破皮,但是樂此不疲,現在可以說是為台灣的愛好者提供了許多接觸各種鼓的機會,台南誠品定期舉辦的鼓友會,經常是兩三百人,從OL、高中生、到家長和小孩,大家打得非常火熱,在階梯座位上讓人根本坐不住而乾脆站起來跟著打拍子,是想要開始學習的人偷偷觀察的好機會.

阿全曾經在2006到日本去跟Mamady作學習,是個相當認真的實踐者,打起鼓來 勁道十足,是個天生的鼓手,陞哥對樂團的組合和訓練,有十足的魅力,很適合台南附近的朋友就近請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