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05

怎麼加入一群正在打鼓的人?


















你帶了一個鼓走到這群人旁邊
坐下來 聽了一下子

聽每一個人在打什麼聲音

然後

聽他們合在一起的感覺

然後

決定開始打鼓

你的開始不需要經過誰的同意
除非是要借用一個鼓

你可以在打鼓的時候 看著自己的手
但是聽著別人的聲音

有時會亂了拍子 但不會有人在意

看來亂跟不亂中間有一些線索
噓~

然後你發現
原來持續在每一個拍子上交互打擊的雙手
可以在幾個拍子上停下來
讓出聲音的位置
給隔壁的朋友

好像在說話一樣
你一句 我一句 你一句 我一句 你一句 我一句

講累了
你可以停一下子 喘口氣
再聽聽現在的鼓聲

然後你覺得想冒一個險
不跟著節奏
打一段自己想的

於是重新開始
先跟著大家打感覺一下現在的鼓聲
然後在一個瞬間
你毫不害羞的亂打一通

就像是小時後 在一幅水彩作業上
大大方方的塗了一塊老師不會喜歡的顏色
你發現衝突的張力可以帶來冒險的感覺
這是自由的甜味

然後你發現走的有點遠了
又偷偷跟起節奏
回到你剛才自己在鼓聲裡找到的聲音位置
試著再重新開始和隔壁的人說話

一樣
你一句 我一句 你一句 我一句 你一句 我一句

然後你發現
原來持續交互打擊的雙手
可以在幾個拍子上停下來讓出聲音的位置
給隔壁的朋友

然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