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07

[Djembefola in Taiwan-台灣金貝群像] 蔡俊典(阿典) - 西非部落


西非金貝鼓這幾年在台灣的發展越來越膨勃熱鬧,但是我們這裡的環境對西非的音樂文化還是不太了解...

可能非洲人不多吧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進步...

我很幸運的跟著幾個很早就在台北玩金貝鼓的前輩們...後來組成的西非部落樂團讓我累積了很多演出的經驗,也認識了很多熱愛打鼓的朋友拓展了我的視野更豐富了我的生命,而我最大的收穫是這些年我一直是西非部落金貝鼓的底拍手,因為這樣我學會了生命很重要的根本就是傾聽,打鼓是一種非語言的溝通工具,對我這種不善言辭的人更是好用的溝通工具,要打出合諧悅耳的鼓聲傾聽是相當的重要.

唯有靜心與傾聽, 才能感受非洲精神, 而非洲精神就是大自然豐富的生命力,所以打鼓不只對於自己的身心有益處,且對於促進整個社會的合諧更有正面的影響,希望熱愛非洲鼓的鼓友們共勉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典哥好嚴肅喔!
可是我就喜歡他這種認真的矜持感
不知道被他的汗甩到是什麼感覺...

konkonba 提到...

感謝您的支持!

匿名 提到...

阿典
打電話給我
李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