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0, 2021

我明天就要離開,但我內心因為喜愛著你們而正流著淚

 有另一段演講後半段的影片

我明天就要離開,但我內心因為喜愛著你們而正流著淚,我希望大家今後能聚在一起,跳舞打鼓,舞蹈與金貝,是不分種族年齡與性別的,你要照老師教的去打鼓跳舞,在金貝還沒出現之前,女性創造了節奏,孩子的叫聲是天地間的第一首歌曲,女性逗孩子而拍手,這就是第一首有節奏的歌曲,月圓時,小女孩唱歌拍手,身體跟著動起來,就是舞蹈,女性在各種領域都負責許多事務,有很多傳統歌曲是為了男性所寫的,這是事實,從前Dununba也只有節奏,女性演唱,沒有舞蹈,現在舞蹈也都加入了,所有受歡迎的曲子,都來自於那遠古的女性所創造的。
曼丁人不會禁止女性打鼓,反倒是女性說,我們練舞,我們也拍手進行節奏,所以我們跳舞,你們男人給我打鼓。
這些歌曲不都是伴隨著女性拍手而來的嗎?
以前的確沒有女性打金貝,但是最近女性開始打鼓了,為什麼不行?女性也有吉他手、爵士鼓手、笛子演奏家,任何樂器都有女生演奏,女性當然能打金貝。
請大家一起跟我這樣想,我們要像金貝、舞蹈、與音樂那樣,不分彼此,文化也沒有邊界,沒有劃分彼此的邊界,這個星球,如果都跟我們現在一樣的這麼想,地球上就不再有問題。
你們要牽起手,彼此相連,分享文化,分享一切,我們只有一個彼此分享的地球。
曾經有記者問我,你真的認為金貝、文化、舞蹈,能解決包含戰爭、槍枝、等等所有人類的問題嗎?真的可以嗎?
我說當然可以,如果每個政治人物的打金貝都舞蹈,就沒問題了




沒有留言: